English

教育部北京市举办首都大学生形势报告会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3日(记者 朱文琴)教育部和北京市委、市政府今日联合举办首都大学生形势报告会,邀请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就制定“十五”计划的意义、背景及强调的几个重要问题等作报告,受到大学生的热烈欢迎。

曾培炎在报告会上指出,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《纲要》,充分体现了以发展为主题,以结构调整为主线,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,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的指导思想,集中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、意志和根本利益。《纲要》的制定,对加快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,实施第三步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。

曾培炎还在报告中强调了《纲要》中关于经济结构调整、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、加快教育发展实施人才战略等方面的问题。

教育部部长陈至立主持报告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